close

CIMG3044.JPG

「人生愈簡單愈快樂,生活愈單純愈幸福。」

這是隔了好久的食記了,自從麥先生到斗六工作之後,才終於有機會認識斗六這個地方,真的很喜歡到斗六,除了可以見到相隔兩地的麥先生之外,其實也好喜歡這樣有點熱鬧又有點鄉村的感覺,雖然雲林是農業大縣,貌似給人一種鄉下的感覺,但實際上卻有著不少好吃又用心料理的餐廳和甜點,「麻雀雖小,五臟俱全」正是我給斗六下的最好的註解。

這次為了慶祝我和麥先生一週年紀念日,麥先生千挑萬選,最後選到「墨池堂」用餐。「墨池堂」位於斗六的太平老街上,沒有很顯眼的招牌,更因為在太平老街上,有種走入時光隧道的感覺,回到民初甚至是日治時期。為什麼這樣說呢?雖然一樓是用餐區,二樓卻是展覽間,放置著各式各樣懷舊的物品,所以在介紹美食之前,先來看看墨池堂的懷舊收藏吧!

 

懷舊的珠心算盤,仔細一看部分的展示品也有販售喔~

CIMG3047.JPG

 

因為墨池堂的前身「墨池堂印書局」,這幾幅與西遊記結合的圖畫,生動說明著印刷的方式和步驟

CIMG3048.JPG

 

這張拍模糊了,但遠看應該還看得出來這是個「囍」字。

CIMG3050.JPG

 

滿滿的感謝狀。墨池堂捐助雲林的社福機構,或協助辦理一些活動得到的獎狀。

CIMG3051.JPG

 

古董縫紉機,桌上擺了太多東西一時認不出來

CIMG3053.JPG

 

墨池堂處處都可以看到西遊記的蹤影。

CIMG3054.JPG

 

這個我看不出來是什麼,梳妝台嗎?

CIMG3052.JPG

 

墨池堂的洗手間位於二樓,洗手間的位置上樓後要U-turn才會到達,不過如果一下子找不到也不妨也順道參觀這些珍貴的古董吧~

 

 

化妝間也十分貼心,提供女生可以使用的小物

CIMG3058.JPG

 

再來就是美食的部分了~

 

 

 

 

餐具的擺設是屬於西餐的擺設,充分將中西的精髓合併。

 

CIMG3028.JPG

 

 

 

 

打開菜單的第一頁也是西遊記,是很可愛幽默的風格

CIMG3029.JPG

 

墨池守則

CIMG3030.JPG

 

 

我們今天點的499的慢遊套餐。主菜的部分,MY先生點碳烤香草豬肋排,我點的是香煎魚排。

CIMG3033.JPG

 

開胃前菜鮮蝦沙律佐雞尾酒醬,蝦子非常新鮮好吃啊!上面的三顆球球是水果。

CIMG3060.JPG

 

偏題介紹(一)桌上附贈的小餅乾,在餐點上來之前,愛吃甜食的MY先生吃了超多片。

CIMG3066.JPG

 

偏題介紹(二)這可愛的瓶子一開始我以為是醬油,後來仔細看才知道,喔,放帳單的拉!

CIMG3067.JPG

 

值得推薦的是左手邊的核桃奶油醬,因為添加了奶酒所以非常香,而且成分都是天然健康的食材。

CIMG3069.JPG

 

好吃的核桃奶油醬也有零售喔!推推!

CIMG3072.JPG

 

南瓜湯

CIMG3070.JPG

 

田園蔬菜沙拉佐油醋醬汁,看到沙拉盤上的番茄小兔子就少女心怦怦跳了~

CIMG3074.JPG

 

 

終於

主菜上來了!!!

 

麥年式香煎魚排搭義式燉飯佐香草奶油汁,這道菜看得出來是精緻的,但是跟我想像中的魚排有落差啊!原本期待看到的是完整的魚片的說,但沒想切開後卻是碎碎的魚肉,不過那青醬義式燉飯非常好吃~

(筆記:麥年式魚排的做法,是將魚裹上麥年式麵糊後入鍋油煎,麵糊的材料大概有:蛋、高筋麵粉、檸檬汁、胡椒等,可再依個人喜好做調味。)

 

CIMG3080.JPG

 

碳烤香草豬肋排佐蘋果香醋汁MY先生的豬肋排看起來好juicy,肉質吃起來非常嫩,感覺比我的魚排好很多。(唉唉每次都是別人的比較好吃:P)

CIMG3081.JPG

 

甜點,普通。

CIMG3086.JPG

 

為了慶祝一週年,特地為了愛吃甜食的MY先生做了巧克力布朗尼,千里迢迢將甜點從台北護送到斗六,有機會再來分享布朗尼的做法:D

CIMG3100.JPG

 

服務人員很貼心,看到我們自備甜點還送來盤子和叉子讓我們使用,讓我們的一週年更加溫暖。

CIMG3101.JPG

 

大致上來說,還滿推薦來墨池堂用餐的,除了有懷舊的珍藏品之外,料理也很新鮮用心,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我的魚排啊~不過用餐起來滿開心的(又或許是慶祝一週年的關係XD)。

 

墨池堂 太平老街創作食坊

地址:雲林縣斗六市太平路164號

電話:(05)533-6186

營業時間:11:00-14:00、18:00-21:00,週二店休

價位:399-1,200(看選擇何種套餐,亦有素食套餐

FB:墨池堂 太平老街創作食坊

 

建議先打電話來訂位,即便是平日晚上也是可能滿座喔:D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lin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